舷窗桃

一事有恒,则万事皆可渐振。

佐三‖夏夜重逢


佐久间再没被叫过沙丁鱼头,肩颈受了伤也绑上了章,三好仍是三七分,漂亮干练,头发丝都透着傲慢劲儿。饶是练了一生的间谍术,偶遇的这一刻也难免巨震,良久,三好率先回过神,他摸了一把脖子,扬起脸,戴上熟悉的伪装。殊不知就连那最公式的笑容,也无数次出现在他人梦里。


佐久间差点热泪盈眶,他听见那人说,晚上好先生,是我来找你了。这回没有神永、波多野,只有我一个,赏面喝一杯吧。


佐久间永远被他那副骄傲自负下的温柔征服,对方的故作老道,对方的弃人生于不顾,对信条的以命诠释。他只是知道只有自己能完成这个任务,他只是满足于自己的伟大,却还是做了地下工作者该做的工作。这个人,骄矜,傲慢,一身反骨,义无反顾。


佐久间甚至有些许醋结城中校,他甚至看不到他死去的最后一面。只是幸好回来的时候神站在了他这边,不,是他福至心灵,堵住了神的来路。空气干爽,风奔过巷子,带来隐约的吆喝声,他知道至少此刻,这方世界被名叫miyoshi船轻轻托起,浮在地表上空,他听见宇宙都化了,四周只有蝉鸣月亮树。

男人向前一步,伸出他带茧的掌,冲月光下的人影艰难一笑。


“比哭还难看。”三好受不了他这样,觉得心脏疼。


“走吧,我们。”

佐久间努力回收了难看的表情,主动牵住三好的手。


我们二字,吐得实在艰难。

那是幻想排演过多少次的“我们”。


年轻时的佐久间,幻想有一个知心的体己人,彼此在乱世里相依。考了军校后,这些念想都被枪弹一击而碎,冷热兵器都告诉他,只有自毁一部分,人才没有弱点。

直到遇到三好,他的命定之人那刻,属于夏天的夜晚和淡淡烟草味儿,才激起了少年人性格特有的活络。可下一秒,残酷的现实便无情敲打他——你已然成年,身披勋章,不能放任。要知道,贫瘠土地上难以灌溉玫瑰。


缄默不言的爱最是汹涌,让他开口便如烈酒入喉。


佐久间有些麻木,迎面吹来的风刮过眼角,带来干涩的疼,但他笑了,甚至有些飘然。三好的温度与触感,温暖了流淌过四肢百骸的血液,这一刻,他的灵魂得以回窍。


漫漫长夜,他们在洪流里撑起自己的脊梁,守护各自的骄傲。在命运面前蚍蜉撼树,痛饮岁月带来的经年苦楚,最后幸运地迎来彼此,拥抱圆满。




fin.

啊 这诞生在末日的爱情 是最高级的浪漫~

一个两年前发散的脑洞,找出来小修一下 也算了却一桩少女心事 就是写得矫情了点 

评论(6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